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14:12

AI时代下,低端开发者如何应对被取代的风险

划重点:

1. 持续学习并紧跟市场动态变化,开发人员方能避免被人工智能取代。

2. 专注发挥人类独有的问题解决及异常处理等技能,在人工智能环境中稳占一席之地。

3. 积极拥抱终身学习,保持警惕应对挑战,开发人员可成为新兴领域的领导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在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给科技行业的就业前景带来了一些阴影。为了正视这一紧迫问题,知名软件开发人员Rod Robinson近期在其Rod Tech Talk频道分享了专业见解。

Robinson凭借其在SQL编程方面的丰富经验,就人工智能如何重塑就业动态(尤其是开发人员就业)提出了中肯见解。他以坦诚的方式回答了人们心中的核心疑虑:人工智能会取代你的工作吗?

AI,人工智能,机器人,2024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保持相关性并走在前列是关键,"Robinson断言,这一观点贯穿了整个视频。通过持续学习并了解市场动态变化,开发人员可以保护自身职业生涯,并为人工智能发展设定方向。

Robinson直言不讳地承认,落后的低端开发人员面临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风险。但他也给予希望,强调积极主动可使个人在人工智能主导的环境中成为不可或缺的资产。

"我们必须确保自己领先于人工智能,"Robinson强调。"你付出了巨大努力成为开发人员,不应让工作被取代。"

Robinson的战略核心是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变革潜力,以及开发人员相应的适应需求。他并未屈服于恐惧,而是号召开放对话、分享挣扎和忧虑,以培养相互支持的社区意识。

"作为开发人员,我们需要积极主动地学习与人工智能合作,"他建议道。"了解人工智能的优势以及人类技能的独特价值。"

Robinson强调,在人工智能驱动的环境中,发挥独特的人类技能(如解决问题和处理异常)至关重要。他指出:"尽管人工智能迅速发展,但在某些领域,人类智慧仍占据主导地位。关键是找到能为人工智能所缺乏的部分增加价值的细分角色。"

最后,Robinson向观众传达一个有力信息:拥抱终身学习,保持警惕,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通过这样做,开发人员不仅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生存,还能在新兴领域中兴盛发展。

Robinson为应对人工智能对科技就业的影响提供了路线图。通过持续学习、保持相关性并发挥独特技能,开发人员可以在日益自动化的世界中制定成功之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