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17:15

崔东树:新能源车独自降价将形成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今日发文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剧烈降价,但燃油车由于目前的促销已经达到一定底线,因此将形成新能源独自降价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

崔东树提到,前几年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一般在每年年末比上年末高4个点左右的促销增长水平,但2024年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持续激烈。

据悉,当前的价格竞争主要是直接突破原有价格的下限,而不是增配不降价的模式。

截止到3月15日,新能源车2024年目前降价规模已经是2023年全年的一半,相对于历史来看也是一个惊人的水平。

崔东树指出,价格战对短期的销量促进作用实际并不明显,尤其是在价格不稳情况下,消费观望情绪特别浓重,所以降价车型可能会带来自身的销量增长。

但是,对其它相关车型就会形成明显观望态势,并由此带来的相关车型不得不降价、如果不降价就卖不动的局面。

其中,部分企业可能靠产品力挺住,但也有些企业可能就不得不采取降价行动,形成市场停滞的进一步的等待降价,然后其他消费者再等待的循环的圈子,对车市销量短期带来一定的压力。

从燃油车的角度来看,新能源成本下探、油电同价”给燃油车厂商带来巨大压力,燃油车产品更新换代相对较慢,产品智能化程度不太高,更多依赖于优惠的价格来持续吸引客户;

而从NEV的角度来看,随着碳酸锂价格下跌,电池成本降低,造车成本有所下降,且随着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形成规模效应,产品拥有更多的利润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