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13:30

你同意吗 专家:价格战是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必由之路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战的利弊,有专家表示,这是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必由之路。

车企价格战到底是利还是弊,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是有利的,毕竟可以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享受更多的配置。

不过也有消费者担忧,价格战可能会导致车企在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例如选用较低强度的钢材,或是降低一些安全配置等。

而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则认为,价格战让企业很被动,车企如果不应战,可能就会失去这部分市场。

不过他也承认价格战是挡不住的,降价拼的是向下的能力,车企还是要拼向上的能力,向上的空间很大。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沃达福数字汽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翔认为,其实观点都有道理,但车市最终会赢者通吃。

借鉴一些成熟市场的经验,中国由汽车大国走向强国,车企必须要经过价格战的检验,通过竞争来优胜劣汰。

如果没有这个过程,中国很可能不会诞生世界级的汽车品牌,也就意味着或许永远不会成为汽车强国。”张翔表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