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12:00

长安汽车总裁:在新能源已投入2300亿 电池还是痛点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在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王俊透露,长安汽车过去十年,总共投了2300亿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

其认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势头不可逆,中国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和优势。

而之所以可以取得这些成果,他认为: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

二是始终坚持技术创新,长安汽车过去十年,总共投了2300亿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王俊表示。

三是中国汽车企业坚持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了完整的服务新生态,市场用户的体验越来越好。

不过王俊也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也面临诸多的问题和挑战。

一是电池技术还是有较大的改善空间,电池安全、低温衰减、电池寿命、补能速率等方面还有一些痛点。

二是用户补能体验待改善,补能基础设施布局不够均衡。

三是新能源汽车的成本高企,规模效益还没有充分显现,真正能够盈利的还是寥寥无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