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10:00

平均月销仅1500辆!长安汽车总裁:新能源车企赚钱太难了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目前新能源车企真正能够盈利还没有几家。

王俊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成本高企,规模效应还没有充分显现,2023年行业在售的新能源车型403款,平均月销量只有1500辆,100多个乘用车品牌现在真正能够盈利的还寥寥无几。

为此王俊提出,应加速推动新质生产力在汽车产业的应用和推广,加快全球化发展的进程,通过技术进步与产业规模发展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数据,2023年全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超过了255万台,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了47万台创历史新高。

在去年8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启源,2023年11月,还正式发布了电池品牌金钟罩”,时代长安标准电芯正式下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