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09:09

王传福:新能源车进入惨烈淘汰赛

快科技3月16日消息,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目前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突破了48.2%,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我估计未来三个月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可能会突破50%,甚至会更高,形成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主导地位

王传福同时表示,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将进入惨烈的淘汰赛阶段。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 和37.9%。

专家表示,在过去的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飞快飙升,但另一方面,新能源车企在激烈竞争下上演惨烈淘汰赛,一些新能源车企被迫出局”。

天眼查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国内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新注册量虽然达31.16万家,同比增长26.07%,但同时注吊销量达5.24万家,同比增长88.26%。

也就是说,注销吊销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速是新注册企业数量同比增速的3.4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