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9:31

李斌回应蔚来不招CTO原因:太难了 没必要找替罪羊

快科技3月15日消息,不同于其它新势力车企,蔚来汽车并没有设置CTO(首席技术官)这一岗位。

而日前,在蔚来长寿命电池战略沟通会,蔚来董事长李斌首次谈到蔚来不找CTO的原因:

李斌说,在智能电动车核心领域,蔚来都应该去投入研发,蔚来去年讲了在12个领域全栈自研,包括电池系统、电驱系统、操作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

组织上,起初,蔚来的研发部门分为智能、电动和汽车三大块,任何跨部门的决策,都要从一座高山到另一座高山。

为了加强部门协同,从2019年开始,李斌把技术部门打散,三座高山变成几十个小山,十几个研发负责人向他直接汇报。

蔚来没找CTO,李斌说,是因为找一个全能管的CTO非常难,没有达到预期的技术项目,我也没必要找个CTO来当替罪羊了。”

据悉,蔚来汽车目前在电动车各个核心系统上都有技术全栈”自研布局,例如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天行底盘以及150度半固态电池包等,均为自研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