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4:25

OpenAI CTO承认Sora训练数据来源,引发争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 消息:OpenAI最新成果Sora在公众面前展露了一角,引发了一场关于训练数据来源的争议。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OpenAI首席技术官Mira Murati透露,Sora接受了公开可获得和许可数据的训练,但对于是否使用了YouTube、Facebook或Instagram上的视频数据,她表示不确定。这一说法引发了广泛质疑,许多人批评Murati不够坦诚,甚至有人认为她在说谎。

image.png

尽管有争议,但Sora的推出仍备受期待。这款新型AI模型能够根据文字提示生成超现实场景的视频,被认为是文生视频技术的重大突破。然而,尽管在媒体平台上Sora的身影无处不在,但在短期内,它并不会对公众公开。这是因为Sora生成的视频与现实十分接近,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因此需要更多的改进和时间让人们适应。

为了使Sora更加逼真,OpenAI计划在其中加入音频生成的功能,并持续优化模型,包括连贯性、易用性和成本方面的改进。此外,他们还计划添加用户编辑功能,让用户可以在Sora生成的视频基础上进行再创作,以获得更好的效果和更准确的内容表达。

然而,除了技术上的探索,Sora的推出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和担忧。其中之一就是训练数据的来源,这直接关系到数据的版权问题。尽管OpenAI声称使用了公开可获得和许可的数据,但这一说法的真实性受到了质疑,引发了公众的担忧和不满。

面对争议,OpenAI需要更加透明和坦诚地回应公众的疑虑。同时,他们也需要采取措施来确保Sora生成的内容不会涉及非法或有害的内容,以维护公众的利益和安全。在AI时代,技术的发展需要与社会的共同关注和监管相结合,以确保其长期发展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