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5 13:59

社会热点事件频频反转看不懂?帆书(原樊登读书)教你清醒吃瓜

社会热点事件频频发生,“点读机女孩”“加塞门”“商场挂日系图案”等事件反转再反转,很多网友都在感叹,这个魔幻的世界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不如让子弹再飞一会儿。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看待真相?帆书(原樊登读书)非凡精读馆清醒吃瓜书单教你社会热点事件怎么看。

《无处安放的同情》

当事件频频出现反转,网友们常常感觉自己被愚弄了。谁能来为网友的同情心买单?我们的同情心应当安放在何处?那没有同情心就是“恶”吗?如何才能释放出同情心真正的力量?

非凡精读馆主讲人复旦大学教授徐英瑾在解读中就提到,我们的同情心是个“圈”,如果这个圈太大了,我们的爱会不够用,如果这个圈太小了,又会显得我们很冷漠。他通过列举身边的事情,让书友了解什么是情感的梯度分布,并引导书友从纵深的角度看待“同情圈”。通过对本书作者德国思想家汉宁·里德的介绍与书中四个哲学思想实验的剖析,他告诉我们,真正的同情并不意味着要与任何灾难感同身受,而是应该多关心自己及身边的人。得益于徐英瑾教授深厚的哲学知识积淀,他总能将深奥的哲学问题解释得通俗易懂,并引发人们深入思考,内容值得一听。

《善恶之源》

对道德这个概念,很多人的认知可能都是从“人之初,性本善”开始的,但是,非凡精读馆主讲人认知心理学家魏知超在解读的一开始就说,这本书中的很多观点可能会颠覆你对善与恶的认知,引起了很多书友的好奇。

作为人类道德心理的深度探索之作,这本书从发展心理学和进化生物学角度探讨人类的道德本能,魏知超在解读中不仅对专业心理学知识进行解释,还引入了很多具体的事例,从婴儿的道德生活到成年人的道德选择,循循善诱,帮助书友听懂“道德经”!善恶往往只在一念之间,拥有一双火眼金睛,才能识别摇摆的人性!

我们生活在一个传媒业特别发达的时代,社交网络上的声音数不胜数,认知真相也变得更难。帆书(原樊登读书)非凡精读馆的这本书单中还有《给善恶一个答案》《好人为什么会作恶》《法律简史》三本好书,在工作通勤路上、运动途中、做家务间隙都可以听一听,努力做一个清醒的吃瓜群众。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