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3:45

电影票网购价与票面价不同:差价在哪

3月1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春节档电影市场再度创造历史。

据灯塔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为80.16亿元,观影人次为1.63亿人次,相比2023年春节档票房和人次分别增长了18.47%和26.36%,均创造了同档期新的纪录。

电影院熙熙攘攘的同时有观众发现,电影票网购价与票面价不同,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电影票,他在小程序买票要38块钱,现场出票是25块钱,直呼这个差价有点离谱。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票面价格与网购价格不一样的差额现象,跟票价构成的不同有关。

一般来说,电影票价格的组成大多为平台与影城的结算价 服务费(平台收取),也有可能还存在一个特殊影厅服务费。

律师指出,明码标价是经营者的义务,也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必要手段,一些电影院在售票时,未标明电影价格、影厅服务费等信息,这些做法违背了明码标价要求,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