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5:57

电影票网购价与票面价不同 差价在哪:票价构成复杂

近日,国内电影市场再度掀起热潮,多家媒体纷纷报道春节档取得的辉煌成绩。据灯塔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档期间(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高达80.16亿元,观影人次突破1.63亿,较2023年同期分别实现了18.47%和26.36%的显著增长,刷新了同档期的票房和人次纪录。

然而,在电影院熙熙攘攘的背后,一些观众却发现了电影票价格的问题。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购票经历,他通过小程序购票需支付38元,而现场出票的价格仅为25元,如此明显的差价让该网友感到十分惊讶。

对此现象,业内人士给出了专业解答。他们表示,电影票网购价格与票面价格存在差异的原因在于票价构成的复杂性。一般来说,电影票价格主要由平台与影城的结算价以及服务费(平台收取)组成,有时还可能包含特殊影厅服务费。

律师也对此问题发表了看法。他们指出,明码标价是经营者的基本义务,也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手段。一些电影院在售票时未能明确标示电影价格、影厅服务费等信息,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明码标价的要求,还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购票时多加留意,选择正规渠道购票,以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