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5 11:19

镜舟科技助力金融行业解决用户精准营销难题

根据《2023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零售数字金融用户规模增长放缓,金融企业面临用户触达难、需求分化等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金融行业需要构建有效的用户画像平台,以驱动营销增长。

一、深度洞察新一代消费者需求,解决用户触达难的问题

随着80后和90后逐渐成为金融企业的主要消费群体,金融消费习惯发生了变化。他们更倾向于线上渠道,不愿意亲自去线下网点办理业务。金融企业需要更准确地了解用户需求,而传统的对话方式已经无法满足需求。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需求也趋于分化。金融企业需要针对不同用户的偏好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单一的产品或服务已经无法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

二、构建有效的用户画像平台,实现准确营销和个性化服务

金融企业可以借助 CDP(Customer Data Platform)用户画像平台来解决上述问题。CDP 用户画像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收集、整合和分析各渠道的数据,从而深入洞察用户,为其定制产品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同时支持营销推广和提高收益。

CDP 用户画像平台的构建路径包括以下步骤:

数据收集:金融企业需要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筛选、归纳和加工,以生成用户画像所需的数据。同时,要考虑数据整合的复杂度和实时性。

数据标签化:根据业务需求,金融企业需要将收集和整理的数据进行标签化,以实现准确营销和产品转化率的提高。

用户筛选:通过 CDP 平台的标签筛选和定位功能,金融企业可以比较准确圈定目标用户,并进行营销推广和记录营销效果。

构建 CDP 用户画像平台的难点在于:

数据的收集和整合:金融企业需要处理海量的客户行为数据、业务数据和基础数据,并满足复杂的查询和分析需求。

标签的准确性和去重:在大数据量下,标签的准确性和去重对数据库系统资源消耗巨大。

查询并发度的提高:在个性化投放场景下,金融企业需要对不同标签维度进行组合计算,查询并发度较高。

三、实践案例:金融用户画像平台助力营销增长

由于近两年企业营销模式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面临营销渠道单一的问题,因此该企业开始搭建 CDP 用户画像平台,以实现准确识别需求和推荐产品服务。由于用户规模庞大,该银行面临开发复杂度高和业务应用时效不足等挑战。

为解决这些问题,该银行引入了镜舟科技的 CDP 标签平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提供灵活、便捷的客群圈选和画像分析能力,帮助银行实现准确营销和快速有效的分析、赋能业务、运营、产品等快速有效完成各个场景的分析。

镜舟科技的 CDP 标签平台解决方案基于通过向量化执行引擎、MPP 分布式执行框架、CBO 优化器以及现代化物化视图等核心技术,帮助企业核心业务人员以更快系统速度、更高开发效率、更简洁的运维架构实现数据分析和查询。

同时,镜舟创新研发了基于 Bitmap 的用户圈选,可大幅节省存储空间,支持快速的聚合操作,该银行的数据分析和查询速度大幅提升,从而实现了秒级响应和更复杂的查询场景支持,将性能从2-3分钟提升到几十秒,实现了数倍的性能跨越。

目前,该银行已经在 CDP 平台上配置了400+人群画像指标,并实现每天数万次的实时人群分析。该平台支持上层实时的准确营销业务,帮助提高近30%的转化效果。

四、结语

CDP 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使得金融企业能够深入洞察目标用户、优化产品设计,并有效推动市场营销活动,实现数据的商业价值。

未来,镜舟科技的 CDP 标签平台解决方案将在金融行业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为金融企业提供创新技术和稳定实时的数据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全渠道用户洞察能力,实现商业价值的比较大化。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