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0:14

上海辟谣中心大厦寿命50年: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

近日网络上却流传出一种说法,声称 50 年后上海中心大厦可能会面临拆除的命运。这一说法主要基于浦东地区作为冲积平原,土壤相对松软,以及上海中心在建设时地下水抽取过度,导致陆家嘴地区出现下沉现象。然而,这一看似合理的推断实则站不住脚。

上海辟谣平台官方公众号迅速对此进行了辟谣。他们通过核查发现,相关说法完全经不起推敲。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教授徐磊青指出,上海中心大厦在设计时参考了《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GB50068-2001)》,其中对于不同类型建筑的设计使用年限有着明确的规定。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中心大厦作为纪念性建筑和特别重要的建筑结构,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 100 年。这意味着,即使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也并不意味着房屋不能继续使用,而是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以确保其正常使用。

上海中心大厦自 2008 年开始建设,经过数年的精心施工,于 2016 年完成了建筑总体的施工工作。其主楼高达 127 层,总建筑面积达到57. 8 万平方米,展现了人类建筑技术的卓越成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