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18:16

小米应用商店:不得默认勾选自动续费、强制捆绑开通,新规 4 月 13 日生效

小米应用商店今日发布了一项关于自动续费功能的新标准公告。根据公告,为了保护用户权益和提升用户体验,小米应用商店将对含有自动续费功能的应用增加新标准。该修订版标准发布于2024年3月13日,并公示期为30天,在公示期间,应用自动续费功能仍参照原有规定执行。

在该公告中,小米应用商店明确要求:如果应用程序内存在自动续费服务,则必须先征求用户同意并由用户二次确认才能开通;不得强制捆绑或默认勾选开通;在用户开通服务前,应用程序需要以显著方式和清晰易懂的语言告知用户服务内容、扣费金额和方式等信息;同时,在自动续费协议中需明确说明自动续费功能的取消途径和方法,并且在自动续费服务期间还需提供便捷的退订方式。此外,小米还要求应用程序在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日期前5日将以电话、短信、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服务内容、扣费金额等事项告知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于今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该《条例》,采取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方式提供服务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必须征得消费者同意,不得默认勾选、强制捆绑开通。同时,在消费者开通服务前,应当以显著方式、清晰易懂的语言向消费者告知服务内容、扣费金额和方式等信息,并且在服务期间还需为消费者提供简便的随时取消或者变更服务的途径。

总之,小米应用商店此次发布的新增自动续费功能标准旨在更好地保护用户的权益和提高用户体验。这一标准不仅要求应用程序必须先获得用户的确认才能开通自动续费功能,还要求应用程序在提供服务之前以明确方式告知用户相关信息。这样的设计将有助于确保用户在使用手机应用程序时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