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4 17:44

首创管家式服务!海尔智家大脑发布三大领先能力

3月13日,AWE2024开幕前夕,“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主题的海尔智家生态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海尔智家大脑展示了独有的三大核心平台能力,即强大的理解力、全面的感知力以及永续的生命力。

可以说,拥有行业领先能力的海尔智家大脑,更理解用户、理解生活,不但能为用户提供智慧管家式主动服务,且真正做到了以人为中心,让人、家、生活、生态无缝连接,打破传统家生活的边界,让智慧家常用常新。

行业首创!独有的智慧管家式主动服务

相比只会“听命行事”,如今用户越来越需要能“会思考”、“懂生活”的智慧体验。基于此,依托海尔智家行业引领的家电和服务优势,海尔智家大脑打造了智慧管家式主动服务,让交互体验更智能,无感服务更贴心。

交互方面,海尔智家大脑将家庭大模型HomeGPT与海尔全品类智慧家电融合,实现了家电的深度操控,为用户带来更自然、更深入的类人化交互体验。比如能通过语音使用空调所有功能,无需一板一眼地说出指令词,随口说“感觉有点冷”,就主动开启制热,说“空调别吹我”,就立即改变风向。甚至,还能通过口语交流做大师菜。比如说“我要做半斤重的清蒸鲥鱼”,海尔智家大脑就会准确识别这句话的三个关键信息:食材鲥鱼、重量半斤、做法清蒸,然后让蒸箱匹配最 佳烹饪曲线。就算是复杂功能,也能一句话搞定,烹饪途中想“暂停一下、加个调料”,甚至“鲥鱼还要多久做完”,也能理解并主动回答。

与此同时,生活中很多用户想不到的地方,海尔智家大脑也能提供贴心的主动服务。一方面,它能赋能家电主动服务,比如吸油烟机能根据烟雾大小,自适应调整风量准确排除油烟、防止倒灌。另一方面,它还将海尔独有的服务体系内置到用户家中,智慧管家小优能云端提供“自检测-主动提醒-协助解决-预约上门”四级主动服务,全方位保障用户生活。例如,当检测到净水器滤芯过期时,会主动提醒并推荐用户一键购买。用户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疑问,也能推送视频指导并协助用户解决,还可以帮用户预约专业人员上门。这样,服务就在云端实现了完整闭环,更加有效便捷。

除了家电主动服务、云端四级主动服务以外,海尔智家大脑还实现了人、家、生活、生态的无缝连接,提供突破家生活边界的、全方位的主动服务。在家,用户可以随心所欲跨时间、跨空间交互。比如在客厅,电视就能控制全屋家电设备,看洗衣机还多久洗完衣服、热水器是否预约好热水等等,出门在外也可以随时掌控家中情况。同时,用户也可以享受衣食住娱最全的场景体验,比如智能识别面料的洗衣程序,客厅营造应景氛围等等。而且在持续更新的生态资源下,海尔智家大脑能为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服务,如提供定制助眠音乐、智慧菜谱推荐等等,让智慧生活持续焕发新活力。

体验背后,源于三大核心平台能力引领

现如今,海尔智家大脑已经走入越来越多用户家庭,为不同用户带来更便捷、更舒心的智慧生活体验。那海尔智家大脑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首先,国内首创的家庭大模型HomeGPT,提升了海尔智家大脑对用户和家庭生活的理解力。它能通过深度语义理解技术,让用户在家中自然交互,无论是调节空气的需求、烹饪时的菜谱语义都能理解;而且它还有着亿级家庭知识库,实现了家电控制的全语音化、菜谱的全语音化,不仅理解用户、更理解生活。另外,作为行业首 个分布式耦合自进化引擎,它能通过多模型融合,智能调用家庭知识和设备数据,为用户提供准确的个性化服务。

其次,更主动的家庭多模态感知决策系统,提升了海尔智家大脑在用户家中的感知力。基于此,海尔智家大脑实现全屋多元联合感知,能融合设备信息、家庭事件、行为服务进行AI决策。将用户的语音命令、触控指令,以及设备自诊断自发现的信息美好融合。这样,海尔智家大脑就能更准确地决策,动态匹配提供个性化推荐,比如判断能通过语音、视频指导搞定的问题,线上就为用户解决,如果判断用户搞不定,便会第 一时间联系专业人员上门服务。

最后,更全的泛在智能连接系统,以及不断升级的家庭自进化系统,让海尔智家大脑拥有永续的生命力。在两项技术的融合下,海尔智家大脑不仅实现了人、家、生活、生态的无缝连接,还通过全屋OTA、强化自学习等技术,实现家电功能升级、场景体验的无限迭代、生态服务的持续拓展,彻底打破家生活的边界,让智慧家常用常新、越来越聪明。

总的来看,海尔智家大脑凭借着在智慧家庭领域的不断开拓创新,让越来越多理想中的智慧生活方式,成为了千万家庭的真实生活。未来,随着海尔智家大脑的持续迭变,相信海尔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的智慧生活体验,将进一步走向新的高度。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