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11:10

OpenAI 与多家出版商合作 可能会给竞争对手带来麻烦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 消息:近期,OpenAI宣布与法国Le Monde和西班牙Prisa Media签署合同,将这些出版商的新闻内容引入OpenAI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扩大训练数据量。这一合作将为ChatGPT用户呈现有意义的法语和西班牙语新闻内容,并为OpenAI的长期发展做出贡献。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ChatGPT用户将能够与这些出版商的新闻内容进行交互,从而使用户能够获取更多信息或相关文章,进而改进ChatGPT并支持新闻行业向用户提供实时、权威信息。

有数据显示,OpenAI每年向媒体支付100-500万美元获得训练数据使用权。而对于资金不足的初创公司来说,这笔费用或难负担。

但有分析指出,如果大企业垄断数据资源,可能阻碍其他竞争对手的进入。英国曾尝试给予学术研究机构在遵守原则的情况下免受版权限制,但未成功落实。媒体应获得公平报酬,但如何兼顾初创公司和学术机构的数据使用需求,也是人工智能许可机制面临的重要挑战。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