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4 10:14

妈咪爱益生菌怎么样?春季孩子肠道传染病多发家中可常备

惊蛰过后,一切蛰伏的美好都被唤醒,万物生机盎然。随着气候逐渐回暖,病菌大量繁殖、传播,极易趁虚侵袭肌体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三月尤其高发的是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家长们需要警惕起来!

目前,孩子易发的三大疾病:(一)呼吸道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二)肠道传染病,包括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等;(三)过敏,春季风多,孩子更容易接触到花粉、飞絮等各种过敏原,引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

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虽然传播途径不同,但家长都可以通过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护措施来预防,降低生病的可能性。

预防胃肠道季节病,家长不仅要帮助孩子管住嘴、捂住春,还要迈开腿!管住嘴要特别注意的是控制饮食,尽量做到定时定量吃饭,不暴饮暴食;饮食均衡搭配,忌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切记捂住春,俗话说”春天孩子儿脸,一天变三变”,过早脱掉棉衣,一旦气温降低,会给肠胃消化系统、神经系统、体温调节中枢来个突然袭击,措手不及下会难于适应,抵抗力下降。还要迈开腿,天气晴好的时候,家长要多带孩子进行适度的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要知道,孩子比大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各种疾病。如若孩子不慎“中招”,家长们该如何应对?补充益生菌是个不错的办法,可以调节肠道环境,改善菌群失衡状态。在选择和使用益生菌时,应该根据具体病情和医生建议选择适合的制剂和使用方法,以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来说,它能够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肠道菌群,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和肠道蠕动增强肠道抵抗力,适用于因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便秘、胀气、消化不良等。妈咪爱是专门为儿童肠道健康研制的益生菌制剂,家长们可以放心选择。

除此之外,预防疾病的重中之重!要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及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掌握“七步洗手法”;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掩口鼻,避免飞沫传播。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喝开水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食物,生熟食品要分开。注意生活习惯,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做好清洁和消毒;公共场所尽量佩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积极接种疫苗,及时接种疫苗是阻击传染病发生的最 佳手段。

对于过敏人群,在花粉季节注意关窗,减少到花草茂盛处出行,外出佩戴防花粉口罩,室外归来更换衣物,及时清洗颜面、鼻腔等。

做好以上几点,远离春季多发疾病,好好享受这个美丽的春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