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3 10:14

VT Markets第二季经济展望:比特币跨入主流行列 下一个是谁?

1月10日,加密货币迎来行业的里程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批准比特币现货ETF,比特币自此进入“强势”时期。而这一足以载入史册的事件,背后最 大的推手是谁,这就要从去年8月的一场官司说起。

一场官司改写比特币历史

2023年6月底,SEC拒绝了灰度投资将其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转换为ETF的决定,理由是该提案虽符合“保护投资者和公共利益”,但未能证明其可以“防止诈欺和操纵行为”。 此举引发灰度强烈不满,随即提起诉讼,表示比特币ETF已行之有年,若基于上述原因则不该阻止比特币ETF上市。最后判决在8月中旬出炉,美国华盛顿一个由3名法官组成的上诉小组成功推翻了SEC拒绝将 GBTC 转换为 ETF 的决定,灰度的复审请求获得批准。

从这一刻起,比特币也开始了它久违的强势期。

交易量暴走 比特币将超越黄金?

跻身主流市场后的比特币展现了强劲的动力,仅在问市前三日,总交易量已逼近100亿美元,后经过两个月的发酵,光是3月5日单日,总交易量就达到了100亿美元的规模,成为市场名副其实的“暴走族” 。VT Markets分析团队认为:若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下去,比特币ETF有望在今年超越黄金ETF的规模。不过要注意的是比特币ETF存在极端的规模差异,总交易量主要集中在市值前几位的ETF中,如果从高流动性这个要素来选择的话,市值较低的产品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目前市值最 高的5档比特币ETF  (  图片来源:comingles)

除了进入传统市场这股强劲的助推力外,“减半”也是让比特币ETF疯狂的重要因素之一。“减半”意味着每挖出一个区块,其对应的比特币奖励都只有减半前奖励的一半,由此前的6.25颗下降为3.125颗。简单来说就是比特币的供给将减少,同时生产成本会大幅上升,在没有更新技术的支持下,生产成本提高会为比特币提供更高的价格支撑,观察过去3次减半,比特币在前后都会出现很强的涨势。

比特币并非一枝独秀,每次比特币减半上涨,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也会随着水涨船高。而放眼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除了比特币,还有哪一种加密货币值得期待?

寒冬已过 以太坊将迎来高光时刻

作为继比特币后有望第二个上市的加密货币,以太坊不可避免的成为市场下一个着眼点。

在此之前,以太坊已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谷。2024年初,随着比特币飙升,ETH/BTC一度跌破0.05重回2022年中低点,后两个月因为比特币跌落神坛,ETH/BTC虽然大幅飙升,但随着减半开始,ETH/BTC比值承压回落,后续想要重返高位就要依靠以太坊的爆发来实现了。而以太坊能否迎来爆发期,上市是关键。目前已有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向SEC提出以太坊上市申请,预计最终结果将在5月公布,VT Markets分析团队认为,由于有了比特币这个成功案例,以太坊上市被批准也水到渠成的事,可以预见,第二季度以太坊将迎来爆发期。

数据来源:TradingView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