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2 16:27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 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到IPO新申请,连同重新申请的数量达40宗,较去年同期上升3成。百惠金控认为,IPO申请的明显増长正反映了企业对香港市场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在这些申请中有不少内地知名企业,例如茶饮品牌沪上阿姨早前于2月递交申请,拟集资约3亿美元,反映内地企业对香港作为IPO市场的认可和重视,既能从中获得国际投资者的关注和资金支持,亦能利用香港的金融平台实现市场规模的增长。

年初至今,港交所收到的全新IPO申请数量按年增长超过30%,而包括重新申请的企业在内,增幅更达到40%,表现不俗。百惠金控认为,IPO申请的增长表明香港继续是企业优选的上市地点。尤其香港拥有成熟的金融体系、广阔的市场规模以及高度开放的环境,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和资源。因此,百惠金控预计今年的IPO市场情况乐观,加上早前传出有内地的大型茶饮品牌有意上市,再次彰显了香港拥有吸引内地企业上市方面的优势。

内地企业计划赴港上市的热潮持续,越来越多大型餐饮品牌向港交所递交申请,蔚然成风。内地知名茶饮品牌蜜雪冰城及古茗分别在1月申请在主版上市,据悉两家企业的集资额逾78亿港元。两家企业主要销售果茶饮品、奶茶饮品和咖啡饮品等,加盟的发展模式使市场成长率高,利率表现出色。

在2月,另外一个连锁茶饮品牌沪上阿姨亦申请上市。其目前为中国第四大现制茶饮店,专注提供新式鲜果茶,在全国有逾七千二百家店铺,并在国内快速扩张。根据初步的招股书显示,沪上阿姨打算在香港IPO市场集资约24亿港元,并会将募投资金主要用于提升数字化能力、研发、供应链能力建设及扩张门店网络等方面。

百惠金控分析,这些内地大型品牌企业有意赴港上市的消息,再次体现香港IPO市场的优势。香港具有金融体系和市场环境的优势,并与内地市场有着的紧密联系,包括互联互通机制和离岸人民币市场,为内地企业提供了更多融资渠道,增加资金流动的便利性,使得香港成为内地企业融资和扩张的理想平台。百惠金控将继续密切关注香港的IPO市场发展,为客户提供有效率的专业金融服务。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 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