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2 15:56

在魏建军身上,重新理解了技术的意义

凭借独特的“魏氏眼光”,魏建军每每总能找寻到市场的蓝海,几乎踩准了每一个节点,一步步带领长城汽车从普通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中国汽车细分市场中,皮卡及SUV领域的掌舵者。

魏建军曾表示,有些企业靠资本,而长城的逻辑则是靠制造、靠技术、靠扎实的产品。诚然,这种路线会走得慢一些,但是长城用实际行动和大笔投入,证明自己始终在技术研发的路上奋力前行着。

在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长城汽车直接投入将近2.2亿来建变速器实验室,研发覆盖燃油时代到新能源时代的DHT和9HAT等混动变速器;在动力电池领域,蜂巢能源2022年专利公开量1049件,仅次于宁德时代高居第二位;在氢能源领域,长城汽车从2016年至今已经在氢燃料电池上投入20亿元研发,还将持续投入30亿这些成绩和投入,都已经表明了长城汽车坚持独立研发的态度。

魏建军曾这样描述自己,“有时候我们认为自己很聪明,有时候认为自己也很傻,实际上我们还是选择更傻的维度。”这表明,长城汽车会继续坚持在正确,但是更难做的道路上走下去,用持续研发带来产品上的突破。

通过在各方面的布局,长城汽车已经蜕变成了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拥有整车和零部件双重身份的汽车产业巨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