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2 14:42

MEGVII旷视科技助力宏发集团打造智慧冷链 挑战零下18℃低温作业

近日,宏发集团在5万吨预制菜项目投产仪式上宣布,与旷视共建的冷链物流中心智能密集库全面开工。智能密集库项目采用的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密集存储方案,可在 -18℃ 冷冻库严苛环境中作业,支持每日数千托的货品周转量。建成后,有望成为预制菜行业的标杆项目。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宏发集团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中国白羽肉鸡十强企业。此次宏发集团投产的5万吨预制菜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75亩。该项目的落成将极大提升肉鸡产品的附加值,使宏发肉鸡产业链得到延伸和拓展。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宏发集团总裁张太冉在致辞中表示:“5万吨预制菜项目的投产运营标志着宏发品牌进入了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也是宏发深耕市场、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宏发集团投产仪式现场

宏发集团总裁张太冉致辞

作为该项目冷链物流中心智能密集库方案提供商,旷视为宏发5万吨预制菜项目设计规划了包含6,450个库位的智能托盘四向车柔性密集存储方案。该方案包含了10台冷库版托盘四向车、4台提升机以及1套河图系统。密集存储方案正式上线后,可替代人工实现 -18℃ 冷冻库的严苛环境作业,并支持每日数千托的货品周转量,储位利用率提升60%。此外,方案可通过河图系统打通生产与仓储的信息数据流,进一步实现严格效期与批次管理,做到食品安全可控。

旷视托盘四向车柔性密集存储方案

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负责人徐庆才表示:“旷视机器人致力于将 AI、机器人与自动化物流系统相结合,助力实体企业完成仓储物流数智化升级。对于预制菜行业而言,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供应链整体响应速度和效率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旷视很高兴能和宏发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期待通过未来的紧密合作,将本项目打造成预制菜行业的标杆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中明确指出,要培育“种养殖基地+中 央厨房+冷链物流+餐饮门店”模式,挖掘预制菜市场潜力,加快推进预制菜基地建设,充分体现安全、营养、健康的原则,提升餐饮质量和配送标准化水平。

旷视愿以此次项目为契机,持续发挥“AI+机器人”的原生技术优势,携手更多的预制菜企业共同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和效率,为行业发展“冷鲜护航”。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