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8:30

奇瑞实测星途瑶光高速行驶时电池托底:没起火、冒烟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星途瑶光C-DM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5.98-22.58万元。

星途瑶光C-DM定位中型SUV,搭载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 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根据版本配置的不同,新车搭载搭载国轩高科的19.43kWh三元锂电池或宁德时代34.46kWh电池,W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83km和160km。

据奇瑞介绍,瑶光C-DM配备的是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相较于磷酸铁锂或三元锂电池,锰元素提高了电池电压平台,且其能量密度大幅提升,且安全性更好、重量适中。

为了直观展示电池的安全稳定性,奇瑞在发布会期间,直接采用底盘过刀山”的方式,实测了星途瑶光C-DM的高速电池托底能力。

有博主分享的现场实测视频显示,瑶光C-DM时速50km/h高速通过凸起路面,电池直接与路面凸起障碍物碰撞,甚至将车身顶飞了一小截高度,但在车辆高速驶过后,电池并未起火、冒烟,没有出现热失控情况。

而碰撞后的车辆电池底部,因为碰撞出现了大小不一的深坑,电池侵入50mm,与此前一些新能源车型电池托底后起火相比,瑶光C-DM的电池安全性也更高。

此外,据悉,瑶光C-DM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343km,采用三挡混动DHT,0-100km/h加速达到4秒级,还搭载CDC电磁悬挂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