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1:30

男子因社恐40岁才找到合适的工作:拍视频讲量子力学、生命科学

3月11日消息,社牛的人可能无法想象,对于社恐的人,和别人打交道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

据报道,在青海西宁,李巍暨南大学法学毕业后,因为不擅长人际关系,20年来都在创业,没打过一天工,创业失败后,他意外发掘科普基因”,拍200个视频讲量子力学、生命科学等,因为语气特别催眠,获百万网友关注。

男子自述,自己就是淡人本淡”,几乎没有什么情绪过度,也不喜欢处理人际关系,毕业后20多年都没上过班,都是自己开店,但遭遇了多次失败。

前两年自己做光伏时发现很多人都不懂这是什么,于是就去拍摄了一些视频讲解,没想到效果意外地好,于是发现自己蛮适合干这种事,于是就开始着力进行拍摄。

一开始主要讲光伏、新能源等自己比较了解的知识,后来也去讲解量子力学、生命科学等。

由于讲解时语气没有任何起伏,很多人调侃称非常催眠,不过深入听之后,就会发现讲解的内容非常有趣且通俗易懂,这也给了他更多的正向反馈

虽然40岁才发现自己的擅长,但李巍说,未来有足够的时间努力做下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