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0 15:30

委员称孩子把家里电器拆了家长要高兴:创新人才从小都有三个特质

3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谈及哪些特质的孩子拥有科学创新的潜力”时表示,创新没有天选之人,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拔尖创新人才。

有的很聪明,有的看上去笨笨的,但是他们都有三个共同的特质。

第一很自主,有行动力。第二,对某个领域特别有兴趣,很专注,形成了超越常人的知识富集和能力特长。第三,特别有韧性能坚持。

倪闽景认为,无论考试成绩好坏,都是能培养这三个素养的,这是教育真正的价值与力量。

我想对家长们说,孩子小的时候不要光背唐诗,也要读读科普绘本,听听科学家故事,女孩不要只玩洋娃娃,小的时候给她一些科学玩具,将来她成为居里夫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您的孩子把家里的电器拆了,您要高兴才对,因为这样的孩子现在太难得了”。

此前,针对如今大学生就业问题,倪闽景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有其独特的创造能力,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成为拔尖创新人才。

科学教育应当面向全体孩子,校内教育应该更多样化,另一方面动手实践是关键。科学教育不应该是做题和考试,我们应当鼓励孩子充分动手实践。”

同时他希望每一个大学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他建议所有单位都能拿出一些岗位给大学生用于就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