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8:45

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迎来开门红!OPPO小米vivo受追捧

Canalys最新的报告显示,2024年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强劲,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0%。数据显示,在2024年1月,东南亚五大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726万部,同比增长了20%。这一结果得益于2023年底多个节日激发的消费需求,以及低端智能手机厂商在这个时间段内扩大了销量。

具体来看,在这个市场上,三星凭借高端S24系列的成功发布,成功提振品牌曝光度和刺激渠道互动,并重新夺回了市场份额第一名的位置。小米子品牌POCO在新机型推出后,在线上渠道获得了广泛关注,其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0%。OPPO则主要受益于Ax8系列的高销量,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而vivo则位列第五。

根据细分市场来看,印尼仍然是东南亚地区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1月份该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70万部,占该地区总出货量的38%,同比增长了12%。其中,OPPO Ax8系列的出货量占其总出货量的90%以上,重回领先地位。小米子品牌POCO新机型的上线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其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0%。

菲律宾是东南亚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1月份该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0万部,占该地区总出货量的21%。与此同时,越南是唯一一个录得下滑的市场,在1月份下跌2%,只有84.8万部的智能手机被销售出去。不过小米正在努力提升他们在越南市场的影响力,在这个市场上实现了惊人的增长,从2023年1月的5%跃升至2024年1月的21%。

此外,在马来西亚市场中,三星和荣耀与运营商的合作不断加强,并推动了该国5G项目的成功实施。据统计,在2024年1月,该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了33%,达到了83.1万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2024,去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