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07:59

2024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孟晚舟跃居第二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8日 消息: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是福布斯中国每年发布的榜单,旨在关注女性在商业领域的表现。今年榜单着重关注女性在商业竞争中的角色转换和认知,展示女性领导者的独特魅力与智慧。

今年上榜者平均年龄51岁,包括创业者、职业经理人女性二代接班人。覆盖行业包括科技、大消费等。

在职业背景方面,44%的上榜者是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或早期加入创始团队的成员,44%是职业经理人,而12%则是女性二代接班人。

其中立讯精密的创始人王来春再度荣登榜首,显示出她在中国商界的卓越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排名第四的孟晚舟今年跃升至第二位,彰显出她的杰出贡献和持续增长的影响力。

抖音集团的前首席执行官张楠,尽管在今年2月卸任,但她依然凭借出色的业绩和领导能力,在本次榜单中名列第三。恒力石化的董事长、总经理范红卫和百胜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分别以第四和第五的排名紧随其后,展现了她们在各自领域的卓越领导力和卓越贡献。

此外,这份榜单上还有其他一些知名的女性商界领袖,如小红书的创始人瞿芳、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以及娃哈哈的副董事长、总经理宗馥莉等,她们的上榜不仅是对个人成就的认可,也体现了女性在商界的重要地位。

9922720e0cf3d7ca054ce703deba14046a63a944_爱奇艺.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