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2:30

第三次试飞要来了!马斯克信心满满:人类火箭星舰必会成功

快科技3月7日消息,SpaceX 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近日在X平台转发了自家公司为星舰火箭试飞开展加注推进剂测试工作的帖子,并在配文中宣布,星舰正在为第三次试飞做准备。

而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则表示 SpaceX 的第三次星际飞船试飞可能会在3月初发射,但因为监管所以日期一直没有最终定下来。

目前的情况是,星舰已经通过了关键的燃料测试,为备受瞩目的世界最大火箭的第三次发射尝试奠定了基础。这枚闪闪发光的不锈钢火箭及其超重型助推器高 400 英尺(122 米),在最近的发射演练中装满了超过1千万磅的液态甲烷、液态氧推进剂。

第二次 Starship星舰试飞时失败的原因是装载了过多燃料,不得不从飞船中排出过量的氧气。

马斯克补充表示,如果第二次星舰试飞时使用实际有效载荷进行轨道运输,可以避免爆炸发生。

对于星舰,马斯克一直都是信心满满,虽然之前它已经失败了两次(试飞),这是人类的希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