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7 13:44

Meta打造巨型AI模型 为视频推荐引擎注入新活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 消息:互联网巨头Meta正致力于开发一款超大规模的人工智能系统,旨在为其旗下的视频推荐引擎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Facebook的负责人汤姆·埃利森透露,这款巨型人工智能推荐模型是Meta到2026年技术路线图的关键组成部分。该模型不仅能为类似于TikTok的Reels短视频服务提供支持,更能适应传统的长视频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推荐。

为实现这一目标,Meta已在AI芯片领域投入大量资金,如采购英伟达的H100芯片,并对数据中心进行相应配置以适应这些高性能芯片的运行需求。

Threads、Meta

埃利森进一步指出,Meta技术路线图的第一阶段主要集中在将现有的推荐系统从传统的计算机通用计算芯片迁移到GPU加速体系。这一转变将极大地提升公司旗下产品的整体性能和个性化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加流畅和定制化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Meta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等应用软件家族已集成20多种全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覆盖搜索、广告到商业信息等多个核心应用场景。这些功能的引入,无疑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智能的交互体验。

总的来说,Meta正通过打造巨型AI模型来推动其视频推荐引擎的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这一举措不仅彰显了Meta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雄心壮志,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