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13:35

边吃饭边喝水会消化不良?对胃液浓度影响甚微

许多人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吃饭时喝水会稀释胃液,进而导致消化不良。但真相究竟如何呢?

据@健康中国 科普,我们日常摄入的水分量相当可观,而喝水对胃液的浓度或成分影响甚微,不会对消化功能产生显著影响。无论是饭前还是饭后喝水,都没有明显的差别。

饭前喝水或喝汤,其实有助于增加饱腹感,从而可能减少食量,对于控制体重有一定的帮助。但请注意,在炎热的夏季一次性饮水过多,确实可能会短暂地影响食欲。

那么,每天我们应该摄入多少水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给出了建议:在温和的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的成年男性每天适宜的水摄入量为 1700 毫升,而女性则为 1500 毫升。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简单的公式来计算:体重(公斤)× 0.03 = 每日健康饮水量(升)。

最后,别再让那些陈旧的观念束缚你了!吃饭时喝水并不会导致消化不良,相反,它可能还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