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11:50

小红书博主吐槽自家猫被AI换脸 百万网友围观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 消息:近日,小红书博主“grapelu”称自己养的猫被AI换脸,引发了百万网友的关注。从对比图可以看出,AI生成的图像与真实图像存在许多相似之处,但也有一些不合理的局部细节,透露出浓浓的AI感。

在目前的法律体系中,肖像权通常是指保护个人形象不被未经授权地使用。然而,动物,包括宠物,通常不被法律视为拥有肖像权的主体。这意味着,从法律角度来看,猫或其他动物的形象被用于商业目的,并不直接侵犯它们的“肖像权”。

image.png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使用动物形象没有任何法律或道德约束。如果动物的形象被用于误导消费者或侵犯了动物主人的权益,可能涉及到其他法律问题,如版权侵权、商标侵权或不正当竞争等。

此外,AI换脸技术的滥用也可能被用于诽谤、诈骗或政治操纵,导致虚假信息的传播,破坏个人名誉,甚至影响社会稳定。目前,已经有一些技术可以用于判断图像是否由AI生成,业界对此类工具的需求和开发也正在加速。据报道,OpenAI正在开发一种高精度的图像检测工具,该工具能够以99%的准确率识别AI生成的图像。

不过,随着AI图像生成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些检测方法也需要不断更新和改进以适应更加复杂的造假手段。公众也需要提高对AI换脸技术潜在风险的认识,学会辨别真伪信息。

总的来说,AI换脸技术的发展不仅触及了人类领域,也开始影响到宠物领域。这不仅引发了法律和道德的讨论,也对我们如何正确使用和理解AI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