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9 08:15

李玟姐姐:AI“复活”是二次伤害 希望能下架AI影片

近日,李玟的二姐李思林在出席活动时,提及妹妹的离世仍难掩心中的悲痛。

此外,近期网络上兴起的AI技术让许多已故艺人“复活”,李玟也不例外。网友们通过AI技术生成了李玟的视频和声音,让她在虚拟世界中重现。对此,李思林表示,以AI片段怀念逝者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被用于商业用途或存在欺骗行为,那就是对逝者家人的二次伤害。她曾就此事咨询法律意见,但目前并未打算采取法律行动。她希望相关人士能够下架这些AI影片,以尊重逝者和家人的感受。

李思林还透露,当她看到“李玟”的AI影片时,内心充满了伤感与担忧。她担心母亲看到这些影片会受到惊吓。在AI“复活”的视频中,“李玟”坐在镜前,暖心回应粉丝的话语让人感动不已。然而,这一行为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和质疑,有网友认为这涉嫌侵犯了李玟的个人肖像权。

对此,视频创作者回应称这只是表达对李玟的爱,并非模仿,且视频是免费发布并注明了AI生成。

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尊重逝者和家人的感受,避免过度消费和侵犯他们的权益。愿李玟在天堂安息,她的歌声和形象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