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9:54

谷歌宣布清理搜索结果中的AI生成垃圾

划重点📌:

1. 谷歌宣布对AI生成的内容进行清理,以减弱那些“感觉是为搜索引擎而非人们创建”的网站的影响。

2. 谷歌表示这一变化涉及其核心排名系统的算法改进,主要针对自动化内容,包括由生成式AI创建的内容。

3. 谷歌预计这一变化将减少搜索结果中40%的低质量和缺乏原创价值的内容。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 消息:最新的博客文章中,谷歌宣布将加强其排名系统,以清理搜索结果中的AI生成垃圾内容。公司表示,这一变化旨在削弱那些“感觉是为搜索引擎而非人们创建”的网站的影响。

谷歌的Elizabeth Tucker在宣布中表示,这次更新涉及对核心排名系统的调整,以更好地判断网页是否无益、用户体验差或者是为搜索引擎而非人们创作的内容。她表示,谷歌相信这些更新将减少搜索结果中低质量内容的数量,将更多流量引导至有帮助且高质量的网站。

谷歌 (2)

尽管博客没有直接提到生成式AI,但一位谷歌发言人在接受Gizmodo的邮件采访时表示,这次更新直接针对“低质量的、旨在吸引点击而缺乏原创价值的AI生成内容”。Tucker称,谷歌预计这一变化将使搜索结果中的低质量和缺乏原创性的内容减少40%。

最近几个月来,根据多份报告,经过SEO优化的AI生成内容在谷歌搜索结果中变得越来越普遍。部分原因可以归因于AI工具的日益普及,这些工具能够在几秒钟内以谷歌喜欢的格式创建内容,并且使用它们非常容易。

这一变化可能对搜索结果的质量产生涟漪效应,从而改善用户体验。用户们对于搜索结果更真实、有用的期望可能在这次谷歌的清理行动中有所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