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9:46

苹果市值两日蒸发万亿元 在华销量大幅下降

美股市场在 3 月 5 日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主要受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领跌影响。投资者情绪谨慎,部分原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同时美国非农报告公布前投资者持币观望。此外,大型科技股如苹果和特斯拉的表现也拖累了市场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4. 64 点,纳指下跌267. 92 点,标普 500 指数下跌52. 30 点。

在中国市场,苹果公司在华销量大幅下降,连续两天股价下跌,市值蒸发 5000 亿元人民币。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前六周,苹果在中国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24%,排名第四。加上前一天因欧盟处以 20 亿美元反垄断罚款的影响,苹果市值两日累计蒸发 1470 亿美元(约合 10602 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指出,英伟达可能超越苹果,其市值再创历史新高。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如果苹果今年无法推出优于市场预期的生成式AI服务,英伟达的市值将有可能超越苹果。

特斯拉股价也大幅回调,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 3 月 5 日,环保活动人士涉嫌纵火袭击特斯拉德国工厂,导致工厂停电,停产。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出货量下滑和新能源汽车价格战的担忧。

比特币价格也出现过山车行情,盘中涨破6. 8 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但随后迅速回落。最新报价为 59650 美元,较高位回落近 10000 美元。近期,比特币价格疯涨,现货比特币ETF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贝莱德的现货比特币ETF(IBIT)上市不到两个月,资产管理规模达到百亿美元的里程碑,成为排名第三大的商品型ETF。

对于美联储的政策,分析人士表示,鲍威尔在即将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可能重申上次会议声明,认为通胀存在上行风险,但目前不急于降息。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博斯蒂克预计首次降息可能在第三季度,但随后会暂停。他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状况良好,目前没有面临降息的紧迫压力。

黄金价格近期屡创历史新高,主要受到对美国降息和全球政府债务增加的预期升温影响。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不得不降息以保持债务可控,并冒险应对通胀。同时,大宗商品市场上,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收盘纪录。COMEX4 月黄金期货收涨0.7%,报每盎司2141. 9 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