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9:45

回南天的天敌冷空气来了:潮湿困扰将逐渐得到缓解

近期,“回南天”成为微博热搜的焦点话题。广东地区深受其害,全民体验了“潮人”生活。不仅湿度飙升,连过道走廊都如同溜冰场,家中更是秒变“水帘洞”。

但好消息是,回南天的“天敌”——冷空气即将来临。据媒体报道,未来几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至6℃。随着北风加强,回南天的现象将逐渐得到缓解。

“回南天”是华南地区冬末春初常见的天气返潮现象,通常出现在每年的3月和4月。面对这一天气现象,建议居民在早晚湿度较大时关闭门窗,减少湿气的侵入。若需要通风,可选择在中午时段开窗通风。

为了应对潮湿,家中衣柜可放置干燥剂、竹炭或吸湿盒来除湿。常穿的鞋子也可以在每次穿之前用吹风机吹1-2分钟,确保鞋内干燥。希望这些建议能帮助大家度过这段潮湿的日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