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09:11

回南天女子家门口对联受潮掉色:颜料顺墙流淌

近日,南方地区特有的天气现象——回南天,再次引起了广泛关注。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位女子记录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其家门口对联受潮掉色,各色颜料顺墙流淌的情景。

当事人表示,当她打开家门时,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原本鲜艳的对联上,红色颜料如同液体般流淌,墙壁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她惊讶地抬头一看,发现是对联因为回南天的潮湿而掉色。

资料显示,回南天通常发生在每年的3月至4月之间。其产生原因是中国南边海域吹来的暖湿气流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在岭南地区相遇,形成准静止锋,导致华南地区天气阴晴不定、非常潮湿。

刚刚度过冬天的南方城市,家中冷气尚未散去。冰冷的墙面和地板在遇到暖湿气流后,常常会导致衣物受潮难以干燥,以及房间墙面上出现水珠。专家提醒,回南天严重时,室内墙面甚至可能出现发霉的情况。对此,可以先使用除菌剂清除霉菌,待墙面干透后重新涂刷防水层和涂料。在天气干燥时处理发霉墙面效果更佳。

为了应对回南天带来的潮湿问题,许多家庭选择打开空调进行抽湿。此外,使用干燥剂、竹炭、吸湿盒等方法也较为普遍。同时,在地面上铺设报纸或纸皮等也有助于吸收潮气。

这次事件再次提醒人们,回南天对于家居环境和物品的影响不容忽视。需要采取适当的防潮措施,确保家居环境的舒适与干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