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23:30

换个电池要9万!李斌:新能源汽车要解决电池寿命问题

快科技3月5日消息,蔚来汽车今天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电话会。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新能源汽车过去解决了充电速度的问题、容量的问题,接下来主要解决电池寿命的问题。

我们这方面其实在过去几年做了非常多研究,最近跟市场也会做一些交流,电池寿命是整个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包括增程,也包括插混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他认为,业内质保都是8年,十几万公里左右,但一辆车的使用寿命是十五年,如果想获得一块健康的电池还要花八九万人民币,汽车行业必须对这样的事情有解决方案,而且是一个ultimate(最终的)方案,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蔚来从一开始就有换电的思路。

据了解,动力电池成本占到新能源汽车的40-60%,过高的电池更换费用给消费者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也使得消费者对于购买电动车的考量更加谨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