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9:00

快递新规实施后 快递员称每月电话费可达上千元

快科技3月5日消息,自3月1日后,快递新规开始实施,要求快递员不得擅自将快递放在驿站等第三方平台;新规也对快递从业人员有所影响。

据国内媒体报道,他们来到物流网点实地探访后发现,多位中通、极兔快递员称新规暂未明显影响到工作。

但有从事快递行业6年的极兔快递员表示,目前还是和驿站合作,某些生鲜特件不打电话扣10元。

若每次送货上门致电派件300多单,预计每天要花3个小时和客户电话确认,如果按每分钟0.15元计算,一天300多次致电一个月也要花费上千元话费。

快递新规实施后 快递员称每月电话费可达上千元

还有快递员表示,快递直接放在菜鸟驿站一天可以送300件,如果都是送货上门到小区或者闲散的工业区,快递员一天的送货量将减少2倍,收入也将减少2倍。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快递送货上门,本来就是快递服务行业的基本要求,顺丰、京东从来都是如此,怎么没见他们干不下去?”

也有网友称:新规施行后,快递员感觉压力大,难以完成每天任务,但这是快递改革期的阵痛,相信很快快递公司就会调整适应政策,比如提高客单价、增加快递员、以及减少每天派单量等,对快递员和行业来说,也是有益的”。

此外,还有网友称:应该在购物下单环节,就给消费者是否送货上门的选项,而且设置不同的快递价格,并非所有用户都希望送货上门”。

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