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8:30

岚图CEO回应单独考核政策:有利于我们放开手脚 提高市占率

快科技3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天国务院国资委称,将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三家中央汽车企业分别是一汽、东风和长安)

对此东风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岚图CEO卢放表示:作为东风公司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单独考核”政策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

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有利于我们放开手脚,大干快干,激发创新活力,满足用户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卢放表示。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表示,从国资监管来讲,主要是要激励企业大胆创新,破除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比如新能源汽车,国有汽车企业在这方面发展还不够快,我们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

汽车行业全世界都是这样子,燃油车在还很有优势的情况下,企业布局新能源汽车,一开始投入会比较大,如果对它考核当期利润,就不太容易去全速推进”。

我们出政策就是要破除这个障碍,考核它的技术,考核它的市场占有率,考核它未来的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