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08:50

霍启刚建议增加年轻人年假天数:并强制实施带薪年假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霍启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建议:增加年轻人的年假天数,并强制实施带薪年假政策。这一建议立刻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霍启刚强调,为了保障劳动者的权益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应该强制实施带薪年休假政策,并完善相关法律规定,加强对企业年休假执行情况的监督和约束。他认为,这不仅有助于保障劳动者的休息权益,还能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同时,霍启刚还建议对现行《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中的年休假天数规定进行修改。他提议按照工龄来递增带薪年休假天数,具体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首两年每年享受5天的带薪年休假,之后每年递增1天,直至最高达到10天。这样的规定更能体现对年轻劳动者的关心和照顾,也更符合不同工龄段劳动者的实际需求。

霍启刚的建议不仅体现了对劳动者权益的关注和维护,也反映了社会对于更加合理、公平的年休假制度的期待。我们期待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考虑这一建议,并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