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3 19:30

OpenAI回应马斯克起诉:坚决不同意 其因个人恩怨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OpenAI在发给公司员工的内部备忘录里提到,公司坚决不同意”马斯克提起的诉讼。

OpenAI首席战略官杰森?权在备忘录中反驳了马斯克关于OpenAI是微软事实上的子公司”这一说法,并表示马斯克这么做可能是因为其如今没有参与OpenAI的公司发展而感到遗憾。

据悉,马斯克最近向旧金山高级法院提交了诉讼。他在起诉书中认为,OpenAI与微软的合作已经损害了该公司最初对开源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承诺。

2015年,马斯克和OpenAI现任CEO阿尔特曼(Sam Altman)、总裁布罗克曼(Gregory Brockman)一起创立了非赢利的OpenAI。2018年,马斯克退出OpenAI董事会。起诉书认为,从2023年的发展来看,OpenAI已经严重违背当初的协议,扭曲了马斯克的贡献。

马斯克还称,OpenAI及奥特曼等人违反了这家人工智能研究公司成立时达成的一项协议,未致力于开源通用人工智能,而是转变为微软的闭源子公司”。

此外,马斯克提出包括违约、违反信托义务和不公平商业行为在内的索赔,并要求该公司恢复开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