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1 10:18

京东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直接止损金额达23.54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今日,京东发布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京东反诈中心通过风控拦截和预警劝阻等手段,成功帮助用户避免了23.5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同时,中心与警方紧密合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超过1300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为了更有效地应对诈骗行为,京东反诈中心制定了超过100种反制模型策略,专门用于定向检测和预警。这些策略帮助中心发现、识别和处置了超过5.7万个涉及诈骗的文本、图片、钓鱼链接和仿冒APP。两项由京东开发的“诈骗风险态势感知及预警技术”更是荣获了工信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新技术遴选项目的一等奖。

京东卡2

京东反诈中心还通过规则模型对存在风险行为的用户进行了5253万次的反诈提醒,并通过电话外呼进行了41万次的劝阻。每月,中心能够拦截1500万笔风险订单和220万次风险交易请求,有效地帮助用户避免经济损失,总金额达到23.54亿元。

在反诈宣传方面,京东反诈中心积极行动,通过多渠道传播推送了11.2亿次反诈信息。中心还与公安、工信、央行等权威部门合作,进行了超过10次的反诈宣传活动。此外,中心还组织了多省市的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等反诈宣讲活动,以提高公众的防骗意识。

综上所述,京东反诈中心在2023年的反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还通过广泛的反诈宣传提高了公众的防骗意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