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9 16:40

洞察未来家居潮流: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发布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家居消费作为体现生活品质的重要方面,正在经历比较罕见的变革。为了全面解析中国家居消费市场的特征,预测家居消费动向与发展趋势,并有效指导理性消费,促进家居产业的健康发展,2024年2月,备受瞩目的“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发布”在北京正式发布。

“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发布”由HOME家饰界发起并主办,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China Hadoop大数据作为数据支持。研究报告对卫浴、瓷砖、辅材、涂料、家具/定制、门窗、厨电、地板等八大领域进行了定量与定性分析,推出了一系列专业性的研究成果。

自2023年8月启动项目调研和数据收集以来,组委会广泛收集了来自消费者、业内人士、行业协会、媒体、主流品牌商、一线经销商、主流家居卖场、设计师等群体的调研数据,共计137,211份,为报告提供了严谨客观的数据基础。通过分析网络关注度、互联网口碑评价、品牌销售数据、消费者购买需求等多项指标,最终编撰出《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2024年家居市场激烈的竞争将有增无减,消费者对品质和品牌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环保、健康的关注也日益增加。2024家居消费趋势将呈现出品牌分化、务实化、理性化、懒人化、个性化、云选购、潮流化、一站式、颗粒化、碎片化、健康化等众多趋势。因此,家居企业需要积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供高品质、健康环保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报告还对2024中国家居消费市场做了预测,2024年中国家居消费增长预计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消费市场结构性趋势显现三大特征:1、消费者回归理性,品质升级与消费平替并行,在相同或相近的产品设计与质量下,更多消费者选择了具备极大价格优势的国产品牌。2、消费者更加追求生活中的快乐,愿意为精神满足感和情绪价值付费。3、技术进步和迭代催生的一些消费新方向,数字经济下的消费应用场景智能家居是机会。

同时,报告还分析了中国家居建材市场的消费人群、消费结构、消费趋势等新特征。这些分析不仅为中国家居企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为消费者、设计师、工长在家居建材方面的消费、设计和选购提供了指引与理性参考。

截止今年,这已是连续17年发布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发布。多年来,该研究始终坚持以客观、专业的态度,对家居市场进行深入分析和预测,为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持续繁荣贡献了重要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该报告的发布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它不仅为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全面、深入且前瞻性的视角来洞察市场的未来走向,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消费方向和选择参考。同时,报告所揭示的行业新动向和消费者偏好,也将对家居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策略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

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

卫浴行业典型样本企业:九牧、AXENT恩仕、恒洁、TOTO、科勒、汉斯格雅、摩恩、惠达、箭牌。

瓷砖行业典型样本企业: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简一、新明珠、白兔、诺贝尔。

家具/定制行业典型样本企业:欧派、索菲亚、曲美、顾家家居、喜临门、大自然床垫。

门窗行业典型样本企业:森鹰、墨瑟、派雅、皇派、轩尼斯、美驰。

辅材行业典型样本企业:瓦克、德高、雷帝、立邦、美巢、汉高。

涂料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多乐士、三棵树、圣马可艺术漆。

厨电行业典型样本企业:海尔、美的、海信、方太、森歌、老板、火星人、帅康。

地板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圣象、久盛、飞美、生活家、安信、菲林格尔、德尔、欧洲之家。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