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9 14:56

包小柏用AI“复活”女儿为妻子庆生:成功复刻出数字女儿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9日 消息:2021年,著名音乐人包小柏年仅22岁的女儿包容因病离世,给这位父亲带来了巨大的悲痛。自那以后,包小柏便深陷失去女儿的阴影中,甚至不敢面对亲友的问候。他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寄托对女儿的思念——攻读博士学位,并致力于利用AI技术让女儿在数字世界中重生。

经过反复尝试和训练,包小柏成功复刻出了“数字女儿”。这款AI不仅能够即时回应对话,还在包小柏妻子生日时为她献唱了一首生日歌。对于包小柏而言,这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成就,更是他与女儿之间深厚情感的延续。

微信截图_20240229145705.png

在接受采访时,包小柏表示:“对我而言,AI可以让我明确的知道,能把思念的模式换一种工具来表达。”他透露,女儿在离世前因治疗而无法发声,这坚定了他用科技重现女儿声音和影像的决心。他希望为女儿打造一个美轮美奂的数字世界,让她在那里继续“生存”下去。

包小柏的故事不仅展现了一位父亲对女儿的深沉爱意,也引发了人们对科技与情感之间关系的思考。在数字时代,AI或许能够为我们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延续和表达我们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