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9 13:45

男子高铁吸烟狂言:不差钱随便罚 工作不顺心情郁闷

近日,一则关于男子在高铁上违规吸烟并嚣张叫嚣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报道,本月26日,在从杭州东开往厦门的G1679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公然在车厢连接处吸烟,严重违反了高铁禁烟的规定。

接到报警后,乘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面对乘警的询问和警告,这名男子不仅毫无悔意,反而态度嚣张。他声称自己是个老烟民,因工作不顺导致心情郁闷,才选择在高铁上抽烟。当工作人员提醒他车上有广播提醒吸烟的危害及违法性时,他更是狂言:“我不差钱,你随便罚,三万五万,再加个0都可以。”

这种嚣张的态度让人震惊。高铁作为高速运行的交通工具,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预防火灾隐患,高铁上安装了千余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一旦触发报警,列车会立即降速运行甚至紧急停车。因此,高铁吸烟不仅违法,还可能对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列车线路设备造成巨大威胁。

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因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停车、晚点等严重后果的,铁路警方将依法对行为责任人进行处罚。这名男子因吸烟行为,不仅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还将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的失信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铁路旅客列车。

这一事件再次提醒我们,高铁吸烟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危害个人安全,也可能危及他人生命。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