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9 00:15

超6成90后花销首位是饮食:体现享受型和悦己型消费趋势

2月29日消息,据最新调研数据,超6成90后00后更愿意为吃买单,排在次位的是服饰穿搭和旅游休闲,这体现了享受型和悦己型消费趋势。

专家表示,在消费观念的转变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内心需求的满足,这就使得悦己型消费成为了新的趋势。

消费者愿意为自己花钱,购买心仪的商品和享受服务,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这种消费趋势反映了消费者对于自我价值和内心需求的重视,也是消费升级的必然结果。

当然,悦己消费不是纯粹的享乐主义,更包含了对个人成长发展的投资和消费,悦己消费不仅提供了商品的使用价值,还创造了抚慰心理情绪、沟通社会交流的情感价值。

从数据来看,悦己消费”带动许多行业消费增长,如护肤美容、鲜花、家装、配饰、轻奢、宠物、电子产品、盲盒和自我成长知识付费课程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改变的00后娱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