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2 13:59

微软确认Windows Server无缘sudo命令:未来会彻底禁用

快科技2月12日消息,近日微软向Windows 11 Canary和Dev预览版,发布了Windows 11 Build 26052,首次带来了带来了原生支持Sudo命令支持。

除了消费者版本,用户还在同一构建的Windows Server 2025预览版中,发现了sudo命令支持的支持。

微软确认Windows Server无缘sudo命令:未来会彻底禁用

不过可惜的事,微软Windows 11 Build 26052版本澄清了,Windows Server 2025预览版中显示出来的Sudo的设置是错误的,将无法使用此功能,在未来发布的Server Insider Preview 版本中,彻底将sudo禁用掉。

据悉,Sudo 是替代用户,执行的缩写,允许以提升的权限执行命令,以安装应用程序、卸载组件、更改设置和执行其他操作。它是Linux和macOS上的常用命令,如今在Windows 11也进行了原生支持。

虽然Windows Server 2025预览版无法体验到sudo,但在Windows 11预览版中就可以体验到,只需要在设置内开发人员选项中启用 sudo,并提供了三种不同的运行模式选择,分别是:在新窗口、禁用输入和内联。或者,以管理员身份打开Windows终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