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2 10:00

嫦娥六号今年将出征月球:人类月背采样返回!

快科技2月12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春节我国依然有许多国家级重大工程在持续推进,比如今年即将发射的嫦娥六号。

据介绍,嫦娥六号将于今年上半年前往月球并采样后返回,春节期间也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相关测试,为今年上半年实施发射作准备。

工作人员表示,嫦娥六号前期已经安全抵达了发射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的阶段,春节期间要确保探测器的状态是好的,每一个步骤按计划保证质量完成。

这次嫦娥六号任务比以往任何一次探月都要复杂,开展月球背面采样返回,探索人类未知的区域。

尤其是在降落月球后,探测器要具备自主采样和上升、起飞等能力,难度大,挑战也大。

据悉,迄今为止人类已进行超10次月球采样返回,均位于月球正面,月球背面整体相对月球正面更为古老,且存在月球三大地体之一的艾特肯盆地,具有重要科研价值。

嫦娥六号任务预选着陆区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以期发现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月球样品,增进人类对月球的认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