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8 15:54

蛟龙出海:安凯客车让中国制造驰名世界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中国客车行业出口成绩可谓振奋人心,销量达43515辆,同比增长43.63%。其中,安凯客车整体增幅为169.33%,大中型客车增幅更是高达203.39%,位列客车出口市场当之无愧的首先梯队,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

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有大型企业,安凯客车在品牌塑造和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客车行业及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以蛟龙之姿,将中国制造的质量与口碑传播到全球各国。

产品出海,持续获单

2023年恰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在政策支持下,海外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了解和接受度不断提升,这使得中国车企迎来了全球化发展加速期,广阔的海外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机遇。

回顾过去一年,安凯客车频频披红挂甲,乘上货轮远渡重洋。2023年3月,安凯高端客车A8大规模出口沙特,引起了广泛关注。为应对干旱的热带沙漠气候,安凯对出口车辆的可靠性、整车空调长时间制冷能力和动力总成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为沙特人民带去更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近年来,安凯客车已连续出口沙特超过万辆,为中国高端客车走向世界树立了典范。

2023年安凯客车出口沙特

5月,安凯客车更是连续出口,展现出了强大的出口实力。5月10日,安凯12米G9客车大规模出口牙买加,投入其首都金斯顿的公共交通系统使用。这批车辆中,有5辆是纯电动客车,这标志着中国纯电动客车初次批量进入牙买加市场。G9车型作为安凯的明星产品,提供了燃油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类型,不仅是各大城市公交服务升级的理想选择,也是促进城市绿色出行、节能减碳的主力。

2023年安凯G9出口牙买加

5月23日,安凯又向泰国批量出口了28辆纯电动A6客车,用于泰国电力局的通勤班车运营。由于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其雨季长、温度高、湿度大、路况恶劣,对车辆的运营稳定性提出了很高要求。A6采用了全承载车身结构和整车阴极电泳技术,使整车更具防腐防锈能力,安全耐用,能够充分适应当地潮湿炎热的气候条件。

安凯客车新能源客车出口泰国

作为中国客车“走出去”的先驱,安凯客车早在2007年就开始积极布局沙特市场,持续不断地探索当地用户的实际需求,真正实现在当地的“深深扎根”。考虑到沙特干旱、高温和大风等极端气候条件,安凯客车通过深入调研沙特市场车辆需求,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工艺,全方位地实施高标准的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出的高品质客车能够轻松应对当地的气候环境和复杂的道路状况。

技术先导,服务跟进

从传统燃油车到天然气客车,再到新能源车辆,安凯客车持续地根据海外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为其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和运营解决方案。这一努力不仅满足了客户需求,也助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共交通水平的提升,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卓越技术和中国品牌的吸引力。

安凯客车还会深入调研出口国家和地区的运营环境、气候、乘客习惯等因素,以确保产品能够美好适应各地实际需求。根据调研结果,安凯客车的研发人员会对车辆进行精细的定制。例如,对出口到拉美国家的天然气公交产品,安凯客车优化了整车安全性、空间布局、燃气车气瓶布置、车身抗盐雾湿热等方面的设计;而针对中东沙漠地区国家采购的产品,安凯客车则重优化空调制冷能力、动力总成、碰撞保护等设计;为了打造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部分车型还增加了车载Wi-Fi、智能调度系统等配置。产品的深度定制化反映了安凯客车对于全球市场差异性的充分理解和灵活应变的能力。

在沙特当地运营的安凯客车

为了更好地服务海外运营的车辆,安凯客车为其配备了专业的“护航使者”,一批安凯服务工程师长期驻扎在海外,为当地用户提供车辆运营、驾驶员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支持。以客户为中心,安凯客车通过专业的服务团队和高品质的产品,为海外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凭借着“安全、可靠、环保、舒适”的高品质客车和专业的服务,安凯客车不断点亮出海的地图。截至目前,安凯客车已出口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深远布局,未来可期

安凯客车能在海外市场取得一个又一个亮眼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奇迹,而是深谋远虑、多年布局的结果。除了先前提到的国家外,目前安凯客车已成功将其业务扩展至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刚果(金)、新西兰、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在内的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的市场覆盖充分展示了安凯客车在国际市场上的牢固根基。

以沙特为例,作为最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沙特一直是安凯客车的海外战略市场。在过去的十年里,大量高品质的安凯客车源源不断地运往沙特,累计出口数量已超过万辆。如今,安凯客车已经成为沙特市场中保有量领先的客车品牌,是沙特公共交通运输的优选品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2024年1月15日,新年伊始,50辆安凯客车“披挂上阵”,正式交付多米尼加,出口的车辆将有效提升当地学生的通勤体验,并在逐步构建完善的全国学生交通体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再次将中国制造推向世界,也为安凯客车2024年出口开了个好头。

安凯客车出口多米尼加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