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4 16:59

专家称调休时很多人在假装上班 长时间劳累或导致工作效率下降

在最近的《光远观察》节目中,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谈到了当前中国公司年会的现状。他观察到,在年会结束后,员工们普遍渴望放假,心情倾向于放松和休息。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员工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工作上,他们更多地是在数着日子等待放假。

马光远认为,与其采用调休的方式来让员工“假装”在上班,不如真实地给予他们一个假期。他指出,当前中国人的休假时间相对较少,这已经成为了社会的一个普遍问题。长时间的劳累和工作压力可能导致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创造力下降,从而影响到公司的整体运营和发展。

马光远强调,即使在假期中,员工可能也难以完全放松和休息。许多人可能会感到内疚或自责,认为自己没有在工作日创造足够的价值。然而,他鼓励员工们放下这种负担,珍惜假期,与家人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马光远的观点呼应了当前中国社会对于工作和休闲之间平衡的关注。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增加休假时间,以促进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同时,企业也需要重新审视其工作文化和制度,确保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