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2 10:34

比利时设陷阱诱捕300万只大闸蟹 避免过度繁殖问题

为了应对大闸蟹在欧洲河道的过度繁殖问题,比利时弗朗德地区环境署与安特卫普大学联手研发出了一种专门捕捉大闸蟹的陷阱。这种陷阱利用特殊的金属通道,当大闸蟹沿着河岸爬行时,会不慎落入通道中,很难再逃脱。通过这种方式,大量的大闸蟹被捕获并妥善处理。

自2018年起,这种诱捕设施已在比利时的相关河道中投入使用。据安特卫普大学的水生生态学教授乔纳斯·施林克估计,已有300万只大闸蟹被成功捕捉。他表示,这种陷阱的捕捉效率非常高,每天可以捕获8000至10000只大闸蟹,而且不会对其他濒危鱼类造成伤害。

此外,去年英国也开始采用类似的陷阱。未来几年,这一方法还将在法国、德国、瑞典等其他国家推广。这些措施旨在控制大闸蟹的数量,保护欧洲河道的生态平衡,防止其对生态环境造成更大的破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